注册 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疏影横斜的博客-水云间

心是白云常自在,意如流水任东西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宠辱不惊,笑看庭前花开花落,去留无意,漫望天上云卷云舒。行万里路,也游不尽天下美景,怎么过,也只能过一份日子,拥有一份人生。所以不妨以一种从容恬静之心坐拥幸福,淡看人生诸多的不如意。数着流水般的日子一天天温馨地过,让岁月在心中还拥有一些如歌般的快乐甜美的记忆,这岂不是人生的一种奢侈和幸福?!

网易考拉推荐

大姑娘美呀大姑娘浪【思刻老师朗诵视频】  

2013-01-28 11:10:06|  分类: 思刻老师朗诵作品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大姑娘美呀大姑娘浪
作者 蓝诺
朗诵 思刻
后期编辑 疏影横斜 


 

(旁白:大姑娘美啊那个大姑娘浪,大姑娘走进那青纱帐……你瞅瞅,大姑娘浪不留丢地  走进青纱帐。哎,你说大姑娘走进青纱帐干蛤涅?看你那傻了吧叽的样儿,这个还用问?找情郎呗。)

  

听了一曲东北情歌《大姑娘美大姑娘浪》,整得老鼻子人儿一见面就问:在你们那疙瘩,啥叫啊?,这可把俺给问住了,搜肠刮肚地使劲儿想了半晌儿,也没搜吧出那么一个词儿,能够真真地解出这一个

 

咋说呢?这浪,好比浪花,能让平静的水面充满了灵气儿,听说过洪湖水浪打浪吧,只有那浪打浪,才让那洪湖的水,一波儿跟着一波儿一浪接着一浪。这浪啊,好比女人间的私房话臭美吧你,调皮中带着酸,酸上面裹着甜,甜里边还藏着腻……!这浪啊,又好比是风中的旗、水中的鱼、十八九的大姑娘撒着欢儿地和她的情哥哥闹离气……

 

歌儿还在浪浪地在唱,眼前是眨么不到边的青纱帐。夏天儿的炎热,让阵阵微风都起热浪,长条的叶子,拦不住见面的急切,结穗的棒子,裹不住饱满的热情。这个时候,大姑娘穿着一件大红衫子,扎着一个朝天辫儿,抹着两个红脸蛋儿,扭着小蛮腰,浪不留丢地走进来。哎呀妈呀!你瞅瞅,人家大姑娘那个漂亮,一双大眼珠子,忽闪忽闪地有神又有电,那叫一脸的青春,外加灿烂的阳光,一走一扭一蹦一跳,着都招人稀罕。

 

别说还带着火辣辣的情儿(本山的小品里说的好啊,火辣辣的心火辣辣的情火辣辣的小辣椒它透着心里红),再加上那青春的活力,揉在一起,一个字全搁里面了。

  

眼瞅着这么漂亮的大姑娘扭进青纱帐,那叫人喘不过气的热浪还不整得你晕晕呼呼呀!你看这香风热浪一起呀,那热情劲呀像火苗子似的呀一个劲儿呀阿就往上窜。

 

你听,歌中的一句我东瞅瞅,西望望,为啥不见我的郎?郎啊郎,哪疙瘩藏?找得我是好心慌……”(电视里唱得比我好听,我唱的味道和跳大神儿的差不多啦,解释一下,这个郎不是色狼,而是情郎,不要误会啊),这个歌传神地道出了大姑娘的娇嗔、急切的神情。

 

这时候,说啥呀,啥也别说了,你就听吧,那包米杆儿喀吧喀吧地响;你就看吧,那青纱帐滚动一层又一层的浪……

 

咋地啊,想说啥呀?这么跟你说吧,情窦未开小姑娘啊,不懂得浪;羞涩含蓄小媳妇啊,没资格浪;唯有那美丽的大姑娘,才有条件,张扬这美、放任这浪。在俺们东北,如果脸盘子不俊,身条儿不美(个头不够高,三围不达标),即使再张狂也够不上这浪。

 

在俺们这疙瘩,如果说这姑娘浪啊,是在夸她美丽、鲜活、热情、爽朗,外加上性感还撩人。这实际上是一种时尚的美、这是一奔放的浪。

 

  大姑娘美,所以大姑娘浪。大姑娘浪,更显得大姑娘美!也只有经历了这一番的,一个地道的东北大姑娘,才能完完整整地表达那份火辣辣的情怀,才算是真正地实现了这风华正茂的青春。

 
      
      中国医院感染网论坛 感染控制大讲堂 《相约春天》迎春联欢晚会 节目录像全集http://bbs.yygr.cn/viewthread.php?tid=53499
      大讲堂迎春联欢晚会现场跟踪报道  http://bbs.yygr.cn/viewthread.php?tid=53458&extra=page=1 
     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57)| 评论(3)
推荐 转载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7